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另一波對俄制裁。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另一波對俄制裁。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四宣布另一波對俄制裁,名單包括19名俄國寡頭集團成員及其47名家屬和夥伴,全部執行簽證限制,其中克林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俄國超級富豪尤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等人還將被凍結資產。

拜登在內閣會議上發表談話,他將繼續對與普亭關係密切的人實施非常嚴厲的經濟制裁,「目標是對普亭與俄國的衝擊極大化,對美國與美國在全球的盟邦及友人的傷害極小化。」

白宮指出,這項制裁瞄準更多俄羅斯重要人士與其家庭成員,因為在普亭殘酷入侵烏克蘭後,這些人仍繼續支持普亭,而且他們是以犧牲俄羅斯人民為代價而致富,負責提供支持普亭入侵烏克蘭所需的資源。

這波制裁名單包括19名俄國寡頭集團成員及其47名家屬和夥伴,美國將對他們執行簽證限制,其中尤斯馬諾夫、培斯科夫也在制裁名單內。

尤斯馬諾夫是俄羅斯最富有的人之一,也是普亭的親密盟友,這項禁令一出,尤斯馬諾夫的財產禁止在美國或為美國人使用,包括他所擁有的超級遊艇及私人飛機;而培斯科夫是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也會被制裁,因為他是「普亭宣傳的主要傳播者」。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