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離島沒逃過,澎湖8千多戶受影響。圖/台視新聞
全台大停電離島沒逃過,澎湖8千多戶受影響。圖/台視新聞

全台大停電,就連離島澎湖也不例外,8千多戶受到影響!有便當店業者摸黑、戴著頭燈炒菜,還有洗車行業者車洗到一半沒電可用;此外,路上少了紅綠燈,交通一度大打結,所幸尖山電廠啟動機組發電後,20分鐘內迅速恢復供電。這也是去年底台澎電纜連結後,澎湖首度和本島同步停電。

店家戴頭燈進廚房 洗車業者停電機器停擺

住家一片黑漆漆,只有靠窗的廚房有些陽光透進室內,勉強看得見廚具,其他地方通通伸手不見五指,去年底台澎電纜連結,本島3號上午大停電,外島澎湖也不例外。

早上9點多正值備餐期,卻無預警大停電,店家急中生智,拿頭燈進廚房,還有洗車行業者車洗到一半沒電可用,直說「要沖水突然沒電不能用機器,蠻困擾的。

澎湖過去獨立電網 電纜連結後首度跟著停電

困擾的還包括用路人,開車、騎車剛剛經過路口,抬頭發現沒紅綠燈指示,不知如何是好,造成安全困擾。

幸好澎湖一停電,尖山電廠立即動機組發電,在9點27分全部復電,受影響的約8887戶。台電澎湖營業處表示,澎湖過去是獨立電網,這次是台澎電纜連結後,頭一次跟著停電,民眾也不禁想問,會不會電纜連結的好處還沒看到,問題就已經浮現。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