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長同台談地方選舉、烏俄戰爭。圖/台視新聞
雙北市長同台談地方選舉、烏俄戰爭。圖/台視新聞

環狀線今(3)日舉辦動土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首度同台,但根據最新民調,兩人分列政治領袖二、三名,不過,如果是和副總統賴清德一起競選總統,卻通通會敗選,引發「藍白合」話題。柯、侯兩人面對提問不願多談,但侯友宜致詞時卻突然建議柯P可以找副市長彭振聲選高雄市長,讓柯文哲尷尬笑稱「別鬧了」。

柯、侯同台!侯提議「找彭振聲選高市長」

柯文哲、侯友宜兩人今年首度公開同台參加環狀線動土典禮,侯友宜卻突然爆料柯主席的選戰規劃,「尤其我要特別謝謝彭副市長,要認真幫他想個官位」,底下就有人提議要彭振聲選高雄市長,侯友宜聽到後開心表示,「這很好!好點子!」而柯P這頭則是急忙四兩撥千斤,急喊「沒有啦,不要鬧了、不要鬧了。」

柯侯民調輸賴清德! 藍白合不合再成話題

面對2022選戰,前一天最新民調顯示,侯友宜政治領袖第二、柯文哲排第三,通通輸給副總統賴清德;而當三人若同時競選總統時,民調顯示賴清德拿下勝利,這樣的結果讓藍白是否合作搶執政權再度成為話題。

不過侯友宜還是那句老話,「我現在是新北市長,只需要好好做事情。」

俄烏陷戰火!柯:對姊妹市波蘭華沙人道援助

關心市政也要關心國際局勢,面對烏俄戰爭,柯文哲透露,將對姊妹市波蘭華沙一同提供人道援助,柯文哲說,因為大量的難民湧進波蘭,波蘭沒有參戰反而變受害者。

柯文哲指出,布拉格市長在居間協調,台北市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會與布拉格、布達佩斯、巴黎、華沙、阿姆斯特丹等自由城市聯盟,對姊妹市波蘭華沙進行人道援助。

柯文哲承諾對波蘭華沙進行人道援助。圖/台視新聞

柯P談人道援助 侯拉高格局談「世界和平」

至於侯友宜則說,「我們一定會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的民主」,而且要全力擁護讓民主自由世界和平,也提到,「一個國家有事,不單是這個國家的事,是全世界的事。」

侯友宜這頭拉高格局,直接先談世界和平,還沒進攻大位,兩人受訪先比誰的國際觀更貼近總統大位。

台北/陳蜀強、周宗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