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雙鐵出入站口黑成一片。圖/台視新聞
台北車站雙鐵出入站口黑成一片。圖/台視新聞

上午全台陸續大停電,就連雙鐵也受到影響,10點左右台北車站地下一樓出入站口短短幾分鐘內就跳電兩次,而顯示車次的電視牆也通通斷電;另外,在花蓮玉里的平交道號誌燈也故障,從台南、屏東和新營開往枋寮的列車也一度延誤,但受影響的範圍還在統計中。至於高鐵有3部營運列車誤點,台北捷運則是全線營運正常。

北車雙鐵出入站口「黑一片」 電視牆全斷電

全台大停電,北車一瞬間燈光全滅,雙鐵出入站口黑成一片,通勤時間來這招,眾人嚇了一跳,而且才剛恢復正常,結果沒過幾分鐘又來一遍,而顯示車次的電視牆也通通斷電。

顯示車次的電視牆斷電。圖/台視新聞

全台大停電! 雙鐵交通受影響

全台各地發生大規模停電,台鐵、高鐵交通營運也受到影響,花蓮玉里鐵路平交道號誌燈出現故障,還有民眾搭上高鐵,開往左營的列車也在台南站突然靜止後改成慢速行駛,突如其來的狀況,民眾都嚇了一跳。

高鐵3列車誤點 台鐵台南至枋寮路段延誤

統計這起大規模的停電事件,導致高鐵有3部營運列車誤點,另外,在台鐵的部分,從9點18分起台南站、屏東站和新營站到枋寮的列車都因為大停電有延誤情形;至於,台北捷運跟淡海輕軌則是全線正常運作。

高鐵有3部營運列車受停電影響。圖/台視新聞
台鐵部分列車也因停電有延誤情形。圖/台視新聞

只是無預警出現大規模停電,讓民眾無奈表示,「叫Uber等好久才到,因為路上紅綠燈全故障」,也有人說,不曉得台鐵有沒有受影響,怕上班遲到。列車延誤讓雙鐵交通大打結,民眾也無端受波及。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