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捐10萬元聲援烏克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捐10萬元聲援烏克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烏俄戰火延燒,國內外持續聲援烏克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天宣布,將以個人名義捐出10萬新台幣,提供人道救援,同時也將盤點北市府現有資源,幫助烏克蘭應對危機。此外,市政府也在一樓大廳設置印有烏克蘭國旗顏色的大型留言板,民眾可在板上寫下對烏克蘭支持的話語。

譴責普亭武裝侵略 柯文哲捐10萬元挺烏

柯文哲今天與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處長、烏克蘭社群代表一同出席「響應自由城市協議/台北聲援烏克蘭」活動。

柯文哲表示,作為自由城市公約成員台北市的市長,我與自由城市協議成員的其他22位市長,一起譴責普亭總統對烏克蘭的武裝侵略。「這次入侵不僅對歐洲的和平與穩定構成嚴重威脅,而且對全球安全也產生了重大影響。」

柯文哲說,我們希望向烏克蘭人民提供資源和支持,並聲援他們爭取自由和民主,宣布將以個人名義捐出10萬新台幣作為人道救援用途,同時北市府將盤點現有資源來幫助烏克蘭應對危機。

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處長也在活動中多次向柯文哲及市政府表示感謝,他公開呼籲道,「此刻我們首要與烏克蘭並肩,展現團結來維護世界和諧。俄羅斯此次侵略烏克蘭,也破壞整個歐洲大陸和世界的和平。」另外,對於烏俄戰爭造成的難民潮,世界應給予相關的人道救援,協助烏克蘭社會的盡快復原。

在台烏克蘭人Vadym Komisar也代表所有在台的烏克蘭公民對柯市長和台北市政府表示感謝。他希望透過這場台北聲援烏克蘭活動,讓更多人聽到烏克蘭的心聲。他說,我們由衷感謝已經採取措施的台灣、歐洲和整個世界的合作夥伴,同時也希望世界能持續給予我們支持,盡快結束這一劫難,並避免更多的受害者。

而除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處長外,許多駐台單位也一同出席響應自由城市協議/台北聲援烏克蘭的活動。北市政府也在一樓大廳設置印有烏克蘭國旗顏色的大型留言板,柯文哲邀請民眾前來市府大廳寫下對烏克蘭這個美麗國家支持的話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