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網球女將為家鄉而戰。圖/翻攝自IG@elisvitolina
烏國網球女將為家鄉而戰。圖/翻攝自IG@elisvitolina

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引發全球關注,烏克蘭網球女將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昨(2)天在蒙特雷女網賽中,64分鐘、直落二擊敗俄羅斯女將波塔波娃,她不只將贏球獎金全數捐給家鄉的軍隊,更在IG上感謝台灣運送醫療物資支援烏克蘭,「支持台灣就轉發」!

絲薇托莉娜近日在墨西哥參加蒙特雷網球公開賽,她作為頭號種子,昨天首輪比賽對上俄羅斯女將波塔波娃,她穿上黃色上衣、藍色裙子,像是穿著「國旗」出戰,而她僅用64分鐘,以6比2、6比1輕取對手,成功晉級。

烏克蘭網球女將輕取俄羅斯選手 獎金全捐烏國軍隊

在賽前,絲薇托莉娜曾放話不和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比賽,除非她們拿掉國家標誌、國旗和國歌,不過此次擊敗俄羅斯選手晉級,她表示比賽中自己非常專注,因為正代表受戰火摧殘的家鄉執行任務,而賽後她也將獎金全數捐給烏克蘭軍隊,力挺國家。


此外,絲薇托莉娜在IG轉發一則美國Occupy Democrats的推文,推文中提到台灣處於中國入侵威脅,對於烏克蘭的處境,不僅運送27噸醫療物資支援,也同聲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動,因為台灣也支持自由與民主,力抗威權主義,最後更補上一句「支持台灣就轉發」,而絲薇托莉娜的轉發也挺身出聲為台灣,獲得不少網友關注。

絲薇托莉娜轉發挺台灣。圖/翻攝自IG@elisvitolina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