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發電廠「碰」一聲,竄驚人白煙影像曝光。圖/台電提供
興達發電廠「碰」一聲,竄驚人白煙影像曝光。圖/台電提供

今(3)天上午全台大停電,北中南都出現各種災情,經濟部長王美花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釀禍主因就是高雄興達電廠出現故障,她更聽說當下出現「碰一聲」,但強調不是爆炸,現在台電也公布當時畫面,從發電機組中不斷發出轟隆隆的聲音,還有大量的濃濃白煙冒出,直竄工廠天花板,景象相當驚人。


台電公布興達發電廠事故第一時間的照片,表示冒氣純粹是「機組緊急停機產生水蒸氣逸散現象」的正常狀況,不是滅火、或燃燒之類的情況。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聽說碰了一聲」,但強調興達電廠不是大爆炸。

台電進一步說明,今日上午9時7分,因興達電廠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影響以南系統幫擴:豐德、嘉惠、麥寮、核三、大林、南火、興達電廠機組跳脫。

台電指出,事故發生當時系統備轉容量率達24.61%,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目前各電廠陸續恢復回復供電。台電表示,目前水力已啟動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中,燃氣、燃煤、核能將陸續啟動。

台電公布事發第一時間影像。圖/台電提供
低壓汽機不斷冒出白煙。圖/台電提供
大量水蒸氣不斷竄出,相當嚇人。圖/台電提供
興達電廠出現事故,工作人員緊急搶修。圖/台電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