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強調,因腰椎間盤突出,改服補充兵。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強調,因腰椎間盤突出,改服補充兵。圖/台視新聞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不少人對比台海情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發文力挺烏克蘭,卻被網友灌爆,挖出過去因為焦慮症嚴重而免役,而歌手謝和弦自稱「兵役檢驗機」,發文點名4位政治人物沒有當兵,除了林昶佐外,還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以及立委蔣萬安;但蔣萬安澄清,他曾經在成功嶺服役,當時體檢判定腰椎間盤突出,才改服補充兵,自己並不是閃兵。

自稱「兵役檢驗機」 謝和弦點名4人先去當兵

上週俄羅斯開戰烏克蘭,蔣萬安發文公開譴責,但自身的兵役問題卻遭外界點名。謝和弦自稱「兵役檢驗機」,還引用英國評論家喬治.歐威爾的名言「所有的戰爭宣傳,所有的叫囂、謊言和仇恨,都來自那些不上戰場的人」,謝和弦點名包括林昶佐、蔣萬安在內的藍綠4位政治人物,「請自行洽詢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索取簡章」。

蔣萬安親上火線駁斥自己並非閃兵,他澄清,1999年在成功嶺參加末代大專集訓,2003年也在成功嶺服役,當時經過體驗判定腰椎間盤突出,改服補充兵,也在拿到服役證明後才出國念書。

聲援烏克蘭竟被酸閃兵 林昶佐留言回擊

從擔任立委開始,因沒當兵履成話題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再被外界點名,最近他在自己臉書貼文聲援烏克蘭,被網友關心當初怎麼沒當兵,謝和弦也留言「講的都很有道理,但是兵要不要先去當一下?」林昶佐留言回擊,當年是因為精神問題免役,「那些不就事論事,只用人身攻擊,甚至歧視身心疾病患者的論點對社會沒有幫助」。

林昶佐反擊謝和弦。圖/台視新聞

另外,被點名的還有當年因為體重過重不用服役的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以及只擔任替代役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4人被自稱是「兵役檢驗機」的謝和弦再點名,網友留言,「麻煩打仗先派這些人去試水溫」、「給那些逃兵立委一張志願留營表」、「國軍需要你去做他們的宣傳部」。烏俄開戰讓政治人物的兵役問題再次受到關注。

台北/傅詩涵、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