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人口今年5、6月將跌破250萬人,按照規定,首都原本三位副市長只能留下兩位,早就表態要角逐首都市長大選的副市長黃珊珊,最有可能面臨提前解職窘境。北市府前一天推出重金搶人大作戰,在北市登記結婚的新人,最高可抽最高20萬元大獎,卻被議員質疑有選戰考量,是為了延長留任時間,黃珊珊則回應,「不是個人問題,是城市問題。」

北市人口將跌破250萬 黃珊珊遭點名恐失業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劍指2022首都市長大選,如今面臨提前解職窘境,因為台北市結婚數銳減4千對,人口更只剩251萬人,按照規定,今年5、6月跌破250萬人後,首都三位副市長只能剩下兩位,黃珊珊最有可能提前離開市府,也讓選戰規劃恐被打亂。

北市人口將跌破250萬人。圖/台視新聞

北市搶人祭重金 登記結婚新人抽20萬大獎

前一天黃珊珊親自召開記者會,推出結婚送大獎活動,只要夫妻設籍北市就能參加抽獎,最高20萬元,還提高生育獎勵金,拚北市戶籍人口數,也被質疑有選戰考量。

北市搶人祭重金。圖/台視新聞

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黃珊珊副市長在推動這個政策的時候,難道是只想保自己的官位,能夠繼續留在副市長的位置上面,利用行政資源來幫忙選舉嗎?」黃珊珊回應外界質疑,強調「這不是個人的問題,這是整個城市的問題。」

而這獎勵聽在民眾耳中,誘因也有限,直言「養小孩的成本來講,它提高的獎勵還是有點杯水車薪」、「生下來不是那個20萬,跟補助那個小數目相比,花的費用更多。」

黃珊珊則說,「我們這個是提供一個誘因,環境要弄得很好,讓大家有這樣子的意願,結不結婚還是碰到對的人我相信就會有意願。」黃珊珊想辦法把人留在台北,城市問題卻也是她個人選舉關鍵問題。

台北/陳蜀強、廖心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