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所私立中學國中部,2月14、15日舉行國三直升高中部的重要測驗,沒想到考完試了,卻因為閱卷中心工程師在進行系統更新,導致電腦系統出包,近千名學生的數學科選擇題資料通通被消失,得在3月2號重考,引發學生及家長不滿。對此校方出面坦承疏失,直言這是「沒有辦法想像到的意外」,而重考是經過評估後,最好的補救方法。

考試期間更新系統出包 成績救不回只能重考

學校閱卷系統大出包,造成數學科選擇題答案成績通通飛了,引發學生不滿,學生在臉書上罵翻天,到底是工程師的問題,還是學校嫌麻煩,怎麼會在重要考試期間更新系統?

有學生爆料,學校2月14、15日舉辦國三第一次的學業競試,成績將攸關能否直升高中部,沒想到17號閱卷中心工程師進行系統更新,過程竟然產生不正常回寫狀況,搶救後連備份都救不回來,導致近千位考生的數學科選擇題成績通通被消失,3月2號得進行重考,遭抨擊恐怕影響學生權益。

校方坦承疏失 副校長:重考相對比較公平

雖然有同學認為,平常都有在讀書影響不大,但也有學生覺得,重考對考得好的人來說不公平,而學校事後也只發了一張道歉啟事,對此校方出面坦承疏失。副校長陳炤華表示,「這樣的狀況真的是前所未見,只能夠做一個我們認為,唯一是相對比較公平的方式」。

校方也說,未來將透過系統更新與採購讀卡光學辨識系統等方式,確保類似情況不再發生。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