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肯定都有過這樣的經驗,下班後或休假日接到主管瘋狂傳LINE交辦工作,大多數的人,還是會摸摸鼻子照做,但北市勞動局祭出三大招,要教大家該怎麼應對惱人的主管,第一 直接回問長官: 可以工作時間再做嗎? 第二 要做可以 但要付我加班費,或是反過來問公司:在家處理工作,出勤紀錄該怎麼算?結果教戰守則一出,馬上被廣大網友吐槽說,如果照做肯定出大事,等著領離職通知。

下班被LINE轟炸? 勞動局:可回主管「付我加班費」

下班時間主管扒著你不放,LINE訊息響個不停被疲勞轟炸,讓您快受不了了嗎?這回北市勞動局祭出3大招,要教你怎麼應對煩人主管。交戰守則,可以有三種回覆方式。

第一 直接回問長官,可以工作時間再做嗎?第二,要做可以,但要付我加班費,第三,可以反過來問公司在家處理工作出勤紀錄該怎麼算?

北市勞動局祭出3大招教民眾怎麼應對主管。圖/台視新聞

守則一出,大家真的滿臉問號,「究竟誰敢這麼回啊」、「照做肯定出大事」,「這種反教材,隔天等著被消失」。

教戰守則被酸不食人間煙火 民眾喊:不讀不回

教戰守則的霸氣回應,實在令網友「太佩服」,直呼這樣真的不太好,也認為有點太白目了,在現實生活如果遇到這種主管,身為「社畜」不少人提出自己的做法,包括「裝死」,就是不讀不回,或者回說「我已經睡了」。

小編發文「僅供參考」引熱議 勞動局勸回應「婉轉一點」

北市勞動局這回出招引發熱烈討論,其實小編是有出面強調「不要照做」,建議僅供參考!

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葉思延坦言,小編在用字上面的確比較直白一點,正常回應是需要婉轉一點,譬如「不好意思我在休息了,這個部分可能明天我進辦公室,再做進一步的處理」,會來的更妥當。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