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也就是台灣時間上午10點發表年度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根據《路透社》報導,白宮釋出國情咨文大綱,拜登除了將美國疫情和經濟外,還會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亭入侵烏克蘭,更直言「普亭是錯的,我們都準備好了」。

《路透社》報導,拜登將在演說中號召全球盟友抵制俄羅斯,因為他認為普亭迴避了防止戰爭的努力,「普亭發動戰爭是有預謀的、無端的,他拒絕外交努力,並認為西方和北約不會回應,他認為他可以分裂我們,但普亭錯了,我們準備好了」。

美國也有官員表示,拜登打算藉這次的國情咨文演說向國人強調對抗俄國及推動國內經濟議程的重要性,拜登將藉此宣揚他幫助世界抵制普亭的努力,同時讚揚政府的疫苗政策和其他緩解疫情的措施。

今(2)天上午10點,台視新聞將直播拜登的國情咨文演說,原音呈現,,歡迎收看並訂閱TTVNews台視新聞YouTube頻道。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