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浮出不明乳白色液體。圖/台視新聞
日月潭浮出不明乳白色液體。圖/台視新聞

旅遊勝地南投日月潭,上週被民眾發現美麗的湖水上,飄出不明乳白色液體,經過調查後,發現是飯店業者偷偷排放汙水,導致日月潭受到汙染,環保局因此向業者開罰27萬元。沒想到228連假期間,又被看見汙水漂浮在湖水上,業者再度被抓包,環保局下令一週內完成改善,否則將加重懲罰。

飯店偷排汙水遭罰27萬 228連假又偷偷排放

南投日月潭是不少人放假首選的旅遊勝地,但近期卻發現美麗的日月潭不斷出現不明液體,經過調查發現,原來是飯店業者偷偷排放汙水,日前已經遭罰27萬元,沒想到之後不但沒改善,228連假期間排放汙水的情形變本加厲。

26日民眾又看見相同狀況,稽查人員28日再次到場勘查,果然又是飯店業者排放汙水,讓當地民眾忍無可忍直說,「不要妨害住家」。

業者屢勸不聽,於連假期間再次排放汙水。圖/台視新聞

湖水變乳白!業者為降低大腸桿菌值添消毒劑

到底什麼原因讓湖水出現乳白色水質?原來是業者為了降低汙水大腸桿菌數值,添加消毒藥劑。飯店業者說明,已經針對汙水設備進行更新與調整。

環保局這回直接到現場採樣並帶回檢驗,且向周邊業者啟動全面稽查,共同保護美麗的日月潭。

環保局到現場採樣。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陳佩淳、許耿誥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