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知名鵝肉店228連假期間鬧出店員誤開天價發票的烏龍事件!27日中午因人潮眾多,店員疑似不小心按錯金額,竟開出900萬元的天價發票,到晚上收攤打烊才發現,店家緊急上網發文協尋客人,希望客人能歸還天價發票。

憂繳交高額稅金 業者PO網盼找回天價發票

看到客人買單結帳,員工對著收銀機簡單敲個數字,發票馬上印出來,不過這個動作疑似忙中出錯,造成店家誤開出900萬發票。

嘉義知名鵝肉店228連假人潮眾多,27日中午店員疑似不小心按錯金額,開出900萬元的天價發票,直到晚上打烊點帳才發現,店家表示,開出金額那麼大的發票一定會嚇到,有請會計師幫忙報備,店家也急向顧客喊話「你們幫我們把發票找回來」,希望能把發票拿回來更換,否則可能衍生出高達40多萬的稅金。

對此,國稅局嘉義縣分局銷售稅課長方代青表示,如果店家可以把收執聯找回來,就會作廢重開,如果找不回來,可以用申請書向國稅局報備,申報時也是用正確的金額申報,只要一年內沒有3次以上違章行為,都可以積次免罰。

店員一時不慎開錯發票金額,雖然還有轉圜空間,店家仍希望能盡速找回開錯的發票。

嘉義/蔡崇梧、許芷瑄、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