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從1日起放寬邊境管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從1日起放寬邊境管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東京今(1)日單日新增確診再度逼近1.2萬大關,染疫人數仍居高不下,但考慮到Omicron已在境內擴散,鎖國沒有太大意義,因此日本從1日起放寬邊境管制,重新開放外國商務客跟留學生入境,單日入境人數也從3500人調高到5000人,但海外觀光客仍被排除在外,因此想到日本觀光還得再等等。

打三劑+採陰可免隔 成田機場迎大批民眾

日本成田機場相隔3個月,再度迎來大批入境旅客,熱鬧滾滾。日本民眾表示,「我完全不用隔離,因為我已打第三劑了」,也抱怨若要隔離,就無法自由行動。

日本先前規定入境後須隔離7天,隔離第3天如採檢呈陰性,就可解除隔離,而來自非Omicron大流行的國家或地區,完成三劑疫苗接種且採檢陰性的旅客,可完全免除隔離,令不少人直呼便民。

開放商務客、留學生入境 人數放寬到5千人

去年11月底,日本政府為防堵Omicron入侵,宣布除了公費留學生,一律暫緩核發外國人簽證,實施全球最嚴的鎖國政策,飽受各界批評,加上近來多國相繼放寬防疫禁令,讓日本當局決定從3月1日起放寬邊境管制,重新開放外國商務客跟留學生入境,單日入境人數也從3500人調高到5000人,但海外觀光客仍被排除在外。

日本政府考量到Omicron已在境內擴散,鎖國沒有太大意義,加上嚴格邊境管制,引來企業跟學校不滿,才促使日本當局鬆綁禁令,恢復人員往來跟經濟活動。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