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森近日與蕭美琴會面。圖/翻攝自Twitter@State_IO
席森近日與蕭美琴會面。圖/翻攝自Twitter@State_IO

美國國務院國務組織事務助卿席森(Michele Sison)28日在推特公開近日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的消息,並鼓勵聯合國會員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

席森在台灣時間1日清晨,在推特發文表示,與蕭美琴有很棒的會面,台灣的貢獻讓國際社會許多議題都受益,「我們鼓勵聯合國的會員國支持台安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席森也在文末標註「TaiwanCanHelp」。根據《中央社》報導,兩人在2月25日會面,地點在國務院大樓內,這是席森上任以來首次與蕭美琴會晤。

蕭美琴則回應,很高興有機會和席森一起討論台美能如何共同努力,擴大台灣有意義國際組織。她也感謝席森的支持,並表示,有機會和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台灣願意、也有能力成為世界上一股向善力量。

席森於2021年12月21日就任國務院國務組織事務助卿,過去席森曾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副代表,負責協助建立全球聯盟,應對跨國性和平和安全威脅。席森也曾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黎巴嫩、馬爾地夫、斯里蘭卡、海地大使。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