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引發全球高度關注,在台的俄羅斯人及烏克蘭人今(28)日也舉辦記者會同聲反戰,除了強調並非所有俄羅斯人同意戰爭之外,也希望邀請各界一起幫助,因為戰火無家可歸、在台就學的烏克蘭人。

在台俄人反對戰爭 心疼身陷戰火無助人民

「真的很心疼又很不開心」,在台俄羅斯人伊利亞表示,並非所有俄羅斯人都支持普亭的決定,許多俄人都反對這場戰爭;在台烏克蘭人林歐莉亞則說,「呼籲北約要趕快動起來,因為烏克蘭正在守護整個歐洲,也是會面對全世界的後果」,彼此家鄉陷入戰爭,讓在台的俄羅斯人與烏克蘭人心真的很痛,同聲反戰。

在台俄羅斯人伊利亞表示,許多俄人都反對這次的戰爭。圖/台視新聞

烏克蘭在台學子恐斷糧 民間媒合資源援助

烏克蘭遍地烽火,醫院、孤兒院,甚至學校都是普亭的目標,而不只當地人民身處水深火熱之中,就連遠在台灣的烏克蘭遊子,也有家歸不得,生活經費更是出現危機。

林歐莉亞表示,「在台灣總共有72個烏克蘭學生,他們在台灣的生活費用可能有困難」,期盼媒合民間資源,一起幫助烏克蘭人民,同時為在台烏克蘭學子,伸出援手,陪伴他們度過艱難的時刻。

林歐莉亞表示,在台灣有72個烏克蘭學生恐面臨斷炊。圖/台視新聞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