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閉幕,高雄交棒台北市。圖/台視新聞
2022台灣燈會閉幕,高雄交棒台北市。圖/台視新聞

2022台灣燈會今(28)晚落幕,高雄市府在衛武營主燈區舉行閉幕儀式,表演活動從下午就開始,主燈在晚間9點52分進行最後展演,而最後的傳承儀式中,高雄把燈籠交接給下屆主辦的台北市,這回台灣燈會在高雄舉辦成效很不錯,參觀人次突破千萬,周邊住房率大幅提升,預估活動經濟效益可望超過160億。

2022台灣燈會 表演團體輪番上陣「精彩謝幕」

絢麗燈光從主燈鳳彩飛舞上透出來,搭配活潑音樂,掀起2022台灣燈會最後一波高潮,今年睽違20年在高雄舉辦,2月28日這天,也是農曆正月28順利落幕。

各個表演團體輪番上陣,閉幕典禮從下午4點開始,由歌手大支熱鬧開場,活動還有舞蹈、人聲樂團、歌手到原住民特色表演等,相當多元。今年台灣燈會以「防疫、振興、智慧」為主軸,兼顧防疫也撐住民生經濟,不少民眾特地到高雄觀賞燈會,活動最後的傳承儀式中,高雄市府把燈籠交接給下屆主辦的台北市,並倒數點燈。

2月周末還加碼愛河灣無人機表演、燈會大戲、草地音樂會等,參觀人次突破千萬,附近住房率更是大增,預估活動經濟效益超過160億,也讓觀眾留下深刻回憶。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