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針防空飛彈能用於擊落直升機和其他飛機。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刺針防空飛彈能用於擊落直升機和其他飛機。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當局首次批准向烏克蘭提供「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這次的軍援是上週五簽署的《對外援助法》中的一部分,不過具體發貨時間尚未確定,消息人士指出,當局正在解決運送的問題。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曾說,刺針防空飛彈是非常高速、準確的武器,能用於擊落直升機和其他飛機,並有效對抗俄軍,而美國27日首度同意加碼,直接運送「刺針飛彈」給烏克蘭,列入白宮25日批准的軍援方案。

另外,國際間也陸續向烏克蘭運送軍援,德國今日決定贈送烏克蘭1,000枚反坦克武器、500枚刺針飛彈;澳洲政府也表示,將提供烏克蘭「致命的」軍事武器,但尚未對外公布軍援內容;荷蘭26日也同意應烏克蘭要求,運交200枚刺針飛彈以及50具「鐵拳三型」(Panzerfaust 3)火箭筒和400枚火箭。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