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堅守基輔表示,「烏克蘭命運由我們決定」。圖/翻攝自AP Direct
澤倫斯基堅守基輔表示,「烏克蘭命運由我們決定」。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開打第四天,俄羅斯逐漸開始進行基輔包圍戰,儘管俄國出動大軍甚至空降軍,企圖迅速包圍基輔,但是遭烏國強烈抵抗。烏克蘭聲稱擊斃俄軍超過3500人,也呼籲國際紅十字會協助收屍,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釋出願意談判的訊息。

肉身護家園!烏民眾跳上戰車或跪地阻進攻

烏克蘭與俄羅斯交戰進入第4天,基輔北方近郊十公里的奧伯隆爆發激戰,傳出有軍車遭遇襲擊,車上的人得下車躲避,基輔以南30公里的瓦西里基夫,空軍基地油庫也遭到飛彈襲擊,暗夜裡烈火沖天,更顯戰火無情。另外,距離基輔170公里的巴克馬赤,有烏克蘭民眾不惜跳上戰車,想用肉身擋住往基輔前進的戰車縱隊,甚至跪在地上。

烏軍聲稱擊斃3500俄軍 籲紅十字會協助收屍

烏克蘭聲稱,他們擊斃了超過3500名俄軍,要國際紅十字會前來收屍,烏軍甚至還俘虜了俄軍戰車營指揮官。

烏克蘭現在人人皆兵,不管老少,全都人手一槍,當地民眾甚至鬥志高昂地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作戰,要拚死決戰」。鬥志旺盛的還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仍然堅守基輔,表示「烏克蘭的命運由我們決定」,他也表達了和談的意願。

民眾、國家全力動員,不管男女老少,希望能在危機時刻擋住俄軍的鋼鐵洪流。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