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加油站車排長龍。圖/台視新聞
美式賣場加油站車排長龍。圖/台視新聞

(12:05 新增下週油價)

烏俄開戰衝擊國際油價,每桶油已經來到100美元,就怕國內油價也漲,不少民眾特地開車到美式賣場的加油站,要搶在油價上漲前先加滿。不過經濟部表示,國內有平穩機制,中油最高可以吸收75%漲幅,請民眾別恐慌。

美式賣場加油站車排長龍 如多一排停車格

車子一台接著一台,排了好長,遠看好像是多了一排路邊停車格,原來是大家都要開車來加油。

美式賣場加油站車排長龍。圖/台視新聞

烏俄戰爭爆發,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國際油價也深受戰事影響,每桶油已經來到100美元,就怕國內油價受波及漲不停,民眾趕早提前把油加好加滿,再加上228連假,不少人準備出遊,趁出發前把油箱加滿,尤其美式賣場加油站的油價,比中油、台塑都便宜,本來加油的民眾就不少,現在人更多了。

民眾紛紛表示,因為油價快漲了,所以特地來這邊加油加滿;也有人說,剛好要出去玩,所以就來加油,「擔心也沒有用,因為我們該加還是要加。」

國內油價平穩機制 中油最高吸收75%漲幅

不過民眾別恐慌,油價漲只是短期現象,經濟部有平穩機制,自明(28)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各調漲0.5元及0.4元,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30.7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2.2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4.2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8.5元;要是油價繼續漲超過35元,最多吸收到75%漲幅。避免油價漲不停,加重民生通膨壓力。

台中/陳彥伊、王勝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