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陳其邁造訪旗津。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陳其邁造訪旗津。圖/台視新聞

高雄旗津是觀光熱區,但今年農曆年前高雄港爆發疫情,讓當地度過「史上最慘春節」,在228連假首日,市長陳其邁合體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造訪旗津,強調旗津疫情已經消退,是安全的地方。

陳時中「見證疫情控制」 幫旗津觀光掛保證

228連假第一天,陳其邁、陳時中合體造訪旗津,肩併肩逛旗津,拍照、簽名樣樣來,還有攤商半途攔截,邀兩人到自家攤子前衝人氣。

陳時中表示,今天到旗津是要見證旗津的疫情已經控制了,「旗津的疫情已經在消退了,這裡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大家多多來旗津遊玩」。陳其邁指出,針對疫情期間的損失,市府最快在3月初公布相關的補助。

市長、部長聯手造訪挽信心 攤商反應兩極化

兩人用行動證明旗津很安全,全因農曆年前高雄港疫情嚇跑遊客,儘管疫情趨緩,但遊客的信心似乎沒回來。

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昱宏表示,防疫指揮官來到旗津,當然是帶動民眾的信心,「代表我們旗津地區目前是安全的」,不過也有攤商直言「來就來啊,人潮也不會短時間就回流」。

陳其邁順便傳授選舉技巧? 陳時中:慢慢教

防疫大咖親臨現場挺旗津,但看到陳時中,大家好奇他是否會投入年底選戰,陳時中回應,現在還在防疫期間,其他不做多想,媒體再追問,陳其邁是否藉此傳授選舉技巧,陳時中一句「慢慢教」,難免又讓人多想。

高雄/張崇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