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推動資源回收,全國首創與里長合作成立的黃金資收站,民眾參與資源回收,能集點兌換民生用品,如專用垃圾袋、環保洗碗精及綠色商品等,而資收物變賣後的返還金,可用於里內建設或急難救助等用途,造福當地鄉里,100年推動至今,返還金已累計達約6.2億,成效良好,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中和德穗里資收站視察鼓勵。

民眾將一袋袋廢電池、電器、回收衣物放上磅秤,馬上有志工計算出重量,換算成點數,可以兌換民生物資,如垃圾袋、洗碗精等綠色商品。

侯友宜表示,大家減少一項開銷,也節省清潔隊的辛苦,大家家裡的垃圾袋都不用再買了,落實「垃圾變黃金」。

新北黃金資收站全市343處 10年累計6.2億返還金

新北首創黃金資收站,全市343處全國最多,「真的能讓垃圾變黃金」!市民資源回收集點,由里長變賣的返還金用於建設或急難救助,再回歸造福鄉里,10多年來已累計返還金高達6.2億,相當可觀。

侯友宜提到,投下177萬的人事,再加上民眾將近有6千萬人次的參與,是最乾淨的城市,這個過程必須藉著民間參與的力量,把愛的循環力量,不斷地循環下去。

侯友宜親自視察,鼓勵市民做資收,同時能減少清潔隊員整理時間,落實循環力,一舉三得。

新北/張元春、許修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