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駁斥投降假消息。圖/翻攝自FB@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澤倫斯基駁斥投降假消息。圖/翻攝自FB@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炮火連天、戰線直逼首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前一晚和幕僚們死守基輔,強調「這個晚上會很艱難」,經過一夜,他再拍片指出,外傳烏克蘭軍隊投降是假消息,要大家不要相信,另外,他還透露法國總統馬克宏提供武器和裝備,目前正在運往烏克蘭!

澤倫斯基今(26)天在基輔的總統辦公室外自拍,他表示網路上流傳關於烏克蘭軍隊放下武器、正在撤離,「這是假消息」,他強調「武器是我們的真理,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孩子,我們將捍衛這一切」,提醒大家不要亂相信錯誤的資訊,而從影片中也可看出他神態略顯輕鬆,略帶笑意的向國人信心喊話。


另外,澤倫斯基更在推特發文指出,「外交前線的一天始於馬克宏」,表示合作夥伴法國總統馬克宏已提供武器、裝備,目前正在運往烏克蘭,「反戰聯盟上工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