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羅斯將協商時間、地點進行談判。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俄羅斯將協商時間、地點進行談判。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軍力攻擊烏克蘭2天,不斷進逼首都基輔,俄羅斯政府在當地25日表達談判意願,雙方將進行時間和地點的討論,此事也讓兩國「暫停接觸」,烏俄停戰露出曙光,不過美國方面則認為,「這不是真正的外交」,俄羅斯若有心談判,應停止轟炸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發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i Nykyforov)在臉書回應,烏克蘭並沒有拒絕談判,且早已經準備好談論停火與和平,「這是我們不變的立場」,強調雙方目前就談判地點、時間進行協商,越早開始,恢復正常生活的機會就越大。

美國控俄羅斯「持槍外交」不真心 籲應停火轟炸烏克蘭

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稍早也透露,在烏克蘭表示願意成為中立國後,雙方進行談判,但俄羅斯希望在白俄羅斯的首都明斯克會談,而烏克蘭則希望在波蘭首都華沙,克里姆林宮表示,雙方的談判會導致他們「暫停」接觸,顯見停戰稍稍露出曙光。

不過美國方面卻認為,俄羅斯持槍談外交,「這不是真正的外交」,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如果俄國有心談判的話,應該停火轟炸烏克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