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宴請中國企業「和魔鬼打交道」,柯文哲回擊「民進黨一貫戰略」。圖/台視新聞
遭爆宴請中國企業「和魔鬼打交道」,柯文哲回擊「民進黨一貫戰略」。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爆昨(24)晚宴請中國多位企業老闆,甚至還以「台北市政府晚宴」的名義宴請,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更批評,這是為更上層樓不惜和魔鬼打交道,柯文哲則回應,先前也有和歐洲商會、美國商會吃過飯,「難道他們都是魔鬼嗎?」他更直言「不要為了黑而黑,抹紅抹藍柯文哲,這是民進黨一貫戰略,我都曉得」。

柯文哲今(25)天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被問及宴請中國企業一事時,他表示,台北市政府要服務商業界,長期和歐洲商會、美國商會餐敘,但大陸在台企業從來沒有接觸過,台灣工業總會建議可以給大陸企業一個機會,讓他們表達一下在台北市經營上的困難,有的話可以他們解決,「安排找人是台灣工業總會在處理,也是台北市政府正式的活動,沒有問題」。

對於有人抹紅他是在和魔鬼打交道,柯文哲直言,「抹紅、抹藍柯文哲,這是民進黨一貫戰略,我都曉得」,特定的政黨做特定的政治攻擊,「有些人工作就是要攻擊柯文哲,沒辦法,他領薪水就要做那種事」,不過還是那句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