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最新基因定序。圖/台視新聞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最新基因定序。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2月18日~24日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新增74例Omicron、Delta連續第四週掛零,目前境外累積575例Omicron;而本土部分則是增加29例Omicron,總共333例,全台總共驗出908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這74例境外Omicron,主要是鄰近亞洲國家或地區為主,包括印尼16例、越南7例、香港6例、柬埔寨5例。另外,575例Omicron中,年齡分布多在20~59歲,男性比女性多,突破性感染也很常見。

圖/指揮中心提供

增1例「無法定序」境外移入死亡個案

此外,有新增一例無法定序的境外移入死亡個案,也就是今天指揮中心公布的死亡案例18815,他是1月28日從菲律賓入境,在機場時就出現虛弱無力轉送醫院,當天確診,Ct值25.9,但他本身就有多重慢性病史,主要死亡原因為肺炎、心臟衰竭、腎衰竭。

羅一鈞表示,案18815到醫院後,病毒數量偏低,無法成功定序是否為Omicron,「但因1月28日入境,菲律賓那時應該是流行Omicron,所以推論應該也是感染Omicron,但實際上沒有實際定序確定是」。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