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維夫。圖/翻攝自Instagram @medwed33
梅德維夫。圖/翻攝自Instagram @medwed33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ATP500等級的杜拜男網8強賽中,大爆冷門敗給捷克好手維斯利(Jiri Vesely)後,這也代表喬科維奇將卸下球王寶座,下周排名第1的頭銜將由來自俄羅斯的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取而代之,不過與此同時他的祖國正在和烏克蘭開戰,對此梅德維夫也表達了看法。

喬科維奇在過去一段時間歷經不少風波後,累積積分停滯不前,再加上後頭追兵包括梅德維夫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表現出色,這也讓喬科維奇為期361週世界球王紀錄宣告中斷。

年僅25歲的梅德維夫也成為繼1999年卡費尼可夫(Yevgeny Kafelnikov)、2000-01年莎芬(Marat Safin)之後,第3位當上球王的俄羅斯人。

梅德維夫今天在墨西哥公開賽8強賽擊敗日本好手西岡良仁後受訪表示,「我開始收到很多訊息我就懂了,我的目標還是能贏下今天這場比賽,總之還是一項好消息。」

然而談及烏俄戰爭,梅德維夫表示,「在家裡看到這樣的新聞確實不容易,作為一名網球員,我想促進世界和平,我在很多城市打球,從青少年到現在成為職業球員,我在很多國家打過球,我永遠支持和平。」

梅德維夫強調,「現在這個時刻,你會理解網球有時候並沒有那麼重要,要能夠打球也不容易,但我很高興能拿下勝利,今天對我來說有點像是坐雲霄飛車。」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