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總統普亭。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外媒分析,首都基輔恐怕在96小時內就會淪陷。不過俄方也開出停戰條件,只要烏克蘭拒絕加入北約以及去軍事化,俄羅斯願意跟烏克蘭坐下來談判。另外普亭日前警告外國一旦插手烏克蘭戰事,將會嘗到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後果,外界解讀是在威脅發動核戰,法國外交部長也反嗆,北約手上也有核武。

俄羅斯24號揮軍入侵烏克蘭,眼看就要全國淪陷,俄方也開出了停戰條件,克林姆林宮發言人重申,只要烏克蘭拒絕加入北約以及去軍事化,俄羅斯願意跟烏克蘭坐下來談判。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普亭的目標)已講得很清楚,我們在談的是烏克蘭的中立地位,拒絕(北約)在烏克蘭部署軍備。」

俄全面入侵 外媒:基輔恐96hr內淪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回應,烏克蘭不怕跟俄羅斯討論任何議題,包括烏克蘭的中立化。而俄羅斯這回發動二戰後最大的入侵軍事行動,俄羅斯總統的強硬手段,也震驚國際。俄羅斯總統普亭表示,「現在進行的一切是所有解決方案中最不邪惡的,他們不讓我們有機會採取不同的行動。」

外媒分析,烏克蘭在防空作戰上已經毫無抵抗能力,首都基輔恐怕在96小時內就會淪陷。另外烏克蘭情報顯示,俄軍計畫包圍基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透露,俄軍的破壞團體已經滲透基輔各個層面。

普亭警告各國勿插手 法:北約也有核武

國際廢除核武器團體指出,普亭日前警告外國一旦插手烏克蘭戰事,將會嘗到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後果,是在威脅發動核戰。法國外交部長也反嗆普亭,北約手上也有核武,但再度強調北約不會出兵協助烏克蘭,而會持續提供武器、金援跟人道援助。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