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全球群起撻伐,俄國民眾在境內各大城市也發起反戰示威,有民眾受訪時表示,覺得「俄羅斯當局已發瘋了」,並強調,俄羅斯其實很少有人願意站出來抗議,因為人們都被大內宣給愚弄了。

根據外媒報導,莫斯科大約有2000人走上街頭,第二大城聖彼得堡也有大約1000人站出來,就連俄羅斯中西部大城凱薩琳堡也有民眾發起示威,不過這些抗議活動也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根據俄羅斯人權團體估計,莫斯科有超過700人被捕,聖彼得堡340多人被捕,總計俄羅斯51座城市,總共約1400名示威者被捕。

而除了俄羅斯以外,全球各地也都有民眾聲援烏克蘭,像是在紐約就有民眾在俄國駐外館處發起了示威遊行,而包括英國、希臘、土耳其等等,也都有民眾站出來,示威活動可以說是遍地開花。

俄羅斯攻烏克蘭 G7同聲譴責各國擴大制裁

烏俄開戰,除了民間的抗議聲浪,各國元首也動起來,在G7緊急高峰會後,除了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新一波對俄制裁,英國也宣布加碼制裁俄羅斯100名個人和實體,加拿大也針對58名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而日本也將對追加制裁,最快今天公布內容。

俄南部近烏克蘭地區傳遭砲彈轟炸 釀3人傷

值得注意的還有,除了烏克蘭被狂轟猛炸以外,俄國調查委員會指出,俄國南部靠近烏克蘭的「貝爾哥羅德區」,也傳出有烏克蘭砲彈擊中,造成3人受傷。

烏克蘭遭俄羅斯進犯 中國將安排撤僑包機

此外,有網友指出,在連結俄國總統府及國會等政府網站時,發生連線斷斷續續的問題,但目前還不清出原因為何。

烏克蘭局勢急遽惡化,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表示,在烏公民和中資企業面臨很大的安全風險,中國當局正準備以包機的方式,分批協助中國公民撤離。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