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捲入弊案疑雲。圖/台視新聞
林姿妙捲入弊案疑雲。圖/台視新聞

宜蘭縣政府捲入弊案疑雲,檢方昨(22)日二度搜索縣長林姿妙官邸,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搞政治追殺,對此,曾在2018年與林姿妙角逐過宜蘭縣長的立委陳歐珀回擊,選舉年難免出現各種陰謀論,要國民黨拿出證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喊話尊重司法,但希望不要變成政治操弄的工具。

選前陰謀論? 陳歐珀:歡迎藍營提證據、別栽贓

國民黨中常會氣氛凝重,正值2022選戰布局關鍵期,尋求連任的林姿妙卻深陷弊案風波,朱立倫表示,尊重司法,「但是司法也不能被任何政黨變成政治攻防的工具。」

前一天國民黨才大動作找一大群律師召開記者會,組成80人律師團,決心維護執政縣市所有首長的清白,廉政署就二度搜索林姿妙官邸。適逢選舉年時機敏感,藍營矛頭指向民進黨,但昔日縣長競爭對手陳歐珀嚴正否認民進黨操控政治追殺,要國民黨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別亂栽贓,陳歐珀表示,林姿妙的案子不是民進黨所發動,他指出,國民黨的指控要有所根據,「這種捕風捉影不適合現在法治社會」。

宜蘭縣長選前換將? 國民黨對林姿妙有信心

林姿妙捲入弊案疑雲,恐怕衝擊整體國民黨年底的選情,若林姿妙官司持續纏身,是否醞釀宜蘭縣長選前換將?對此,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直指,執政黨的選舉割喉戰已經聞到煙硝味,希望真相能趕快水落石出,不過,她也提到高雄走路工事件,「雖然真相水落石出,但傷害已經造成」。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強調,與其選前換將,對林姿妙要有信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