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揭綠營選戰名單。圖/台視新聞
周玉蔻揭綠營選戰名單。圖/台視新聞

縣市長選舉年底登場,衛福部長陳時中頻頻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3)日爆料民進黨戰略選戰名單,陳時中將征戰桃園市長,台北市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參選。對此,陳時中說,謝謝周玉蔻的關心,但她不是選對會的人。

周玉蔻點名參選桃園 陳時中:她不是選對會的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又再點名綠營年底縣市長人選,臉書上曝光戰略選戰名單,共同特色都是「進可攻退可守」,像是前副總統陳建仁選台北,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戰新北,被外界認為角逐首都呼聲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是挑戰桃園,台中則由蔡其昌征戰。

對此,陳時中回應,「我還是謝謝她的關心,不過她不是選對會的人啦!」每天的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選不選、要選哪幾乎已經成了必考題,但還是沒有答案。

綠營初選禁令!文宣看板不得用蔡賴蘇大咖照片

而黨中央著手初選期程,選務也要保持中立,初選參選人的文宣品不得使用選對會成員的照片,包含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閣揆蘇貞昌等9人。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指出,「包含看板、車輛、平面文宣、網路文宣、電視文宣等,所有初選參選人不得透過任何方式,公開宣稱上述選對會任一成員,表示支持或唯一支持特定初選的參選人。」

黨內初選激烈 總統語重心長:莫忘2008慘痛經驗

就怕自家人廝殺太激烈,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中常會上提醒,不要忘記2008年黨內惡性競爭的慘痛經驗,如果大家沒有一個尺度,不遵守良性競爭的立意,那自己就是失敗的黨主席。蔡總統說得語重心長,初選競爭要節制,分裂的絕對沒有好結果。

蔡總統盼黨內初選競爭要節制。圖/台視新聞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