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近期陸續舉辦機師招募說明會,預計晉用150人。圖/台視新聞
華航近期陸續舉辦機師招募說明會,預計晉用150人。圖/台視新聞

看好下半年旅遊市場,國籍航空已經展開提前布局,像是星宇航空今年不僅導入新機、拓展新航線,也開出共300個空服員和地勤職缺;華航則在近期陸續舉辦機師招募說明會,預計晉用150人,其中包括60名培訓機師,只要成為正機師,年薪上看百萬,吸引不少人報名,其中還有在職的地勤、警察,打算挑戰轉職。

華航招募150人 若成為「正機師」年薪百萬

航空業提前布局後疫情旅遊時代,華航舉辦機師招募說明會,吸引近百人報名,還有在職警察來報到,「都是要輪班的工作,機師是一個高專業的工作,到實際上線可能需要兩到三年,所以到時候可能全球疫情不會像今年或去年這樣嚴重。」

這回華航招募機師預計晉用150人,其中包括60名培訓機師,只要大學以上畢業、不限科系,就算沒有航空經歷也可以,但要求多益至少750分,一旦錄取,就會安排飛航員出國培訓,成為正機師年薪上看百萬,吸引不少人挑戰轉職。

華航招募機師。圖/台視新聞

星宇導入新機 開出300職缺含空服、地勤

超前部署的還有星宇航空,今年不僅導入新機、拓展新航線,為迎接航空旅遊下半年可能的復甦商機,星宇先是去年底公開招募150名空服員,今年又再開地勤職缺,並持續延攬有經驗機師。

星宇航空人才招募。圖/台視新聞

只是邊境開放旅遊觀光還沒有確切的時程表,現在招募人才會不會有風險?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表示,「保守要看待下半年國外觀光客的開放,變成可能短時間地勤跟空服員這邊的職缺,可能還是沒辦法釋出太多。」貨機需求大增,也看好下半年旅遊市場,航空公司搶徵才,為隨時解封做準備。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