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野火延燒。圖/翻攝自AP Direct
阿根廷野火延燒。圖/翻攝自AP Direct

阿根廷東北部的森林大火已經延燒好幾週,到目前至少燒掉了80萬公頃的土地,相當於30個台北市的面積。濕地的生態也受到威脅,很多動物陷入恐慌,在火海中倉皇逃難。

阿根廷野火延燒、動物大逃難

熊熊的野火在遠處燃燒,牛群從前面的原野上走過。濃煙之中,一隻犰狳倉皇奔跑,逃離火海;另外這群鱷魚的棲息地燒毀,也只能先逃難再說。

阿根廷野火延燒,動物大逃難。圖/翻攝自AP Direct

阿根廷東北部的科林特斯省最近爆發大規模野火,至少燒掉了80萬公頃的土地,幾乎等於30個台北市的面積。當地著名的「伊貝拉國家公園」,擁有阿根廷最大的濕地,現在碰上大火,很多動物不是被火舌吞噬,就是慘遭濃煙毒害,幸運活下來的動物則四處奔逃,在灰燼中尋找新的棲息地。

野火燒不斷、農民損失慘!「瑪黛茶」產量受影響

面對高溫和強風,火勢遲遲控制不下來,農牧業者損失慘重,直呼「我們的地都要燒完了,我們沒地方放牛、牛也會燒死。」而阿根廷的國民飲料「瑪黛茶」,產量也受到影響。

附近居民每天看著野火延燒,心情更是無力,坦言「這不太正常,過去沒發生過,我們從來沒經歷這樣的事,真的快崩潰!」

阿根廷野火延燒。圖/翻攝自AP Direct

全省慘淪「生態和環境災難區」 警消徹夜忙滅火

柯林特斯省長宣布,全省淪為「生態和環境災難區」;消防員幾乎不眠不休,忙著滅火,只盼火勢早點消停。

消防員徹夜忙著滅火。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