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前有入住集中檢疫所的民眾發文控訴,家人送來的飯菜便當被翻攪、餅乾也被捏碎,讓他感覺好像被當犯人對待,儘管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澄清,是為了查緝違禁品,但外界仍質疑,這樣行為是否過度濫用公權力,且沒有相關的法源依據。對此,王必勝今天再解釋,規定都是依法行政,檢疫所的工作指引中也有違禁品清單。

兼顧健康安全及感控 王必勝:滾動式檢討

王必勝說明,檢疫所的工作都是依法行政,皆根據檢疫所的工作指引來執行,而指引中除了有入住須知,也有違禁品清單,都是有規定過且經過奉核的;至於法律位階的問題,會再請教法治組。

王必勝強調,集中檢疫所主要是完成檢疫、隔離甚至是治療的工作,住民都在房間內,盡量減少接觸,很多規定都是兼顧住民方便、健康以及感染管制而滾動式檢討。

根據情資抽查 陳時中:不是每一個飯包都會翻

指揮官陳時中則補充,檢疫所內的檢查基本上都有警方參與,「不是每一個飯包都會翻過」,而是根據相關情資、背景判斷進行抽查,且確實有根據爆料查出物品的實例,在「維護安全上是有必要的。」至於法律上的授權,會請法制組研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