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見烏外長,承諾維護主權領土完整。圖/翻攝自Facebook@The White House
拜登會見烏外長,承諾維護主權領土完整。圖/翻攝自Facebook@The White House

美國總統拜登22日(當地時間)會見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重申美國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

會見中,拜登總統向烏國外交部長庫萊巴重申,美國對俄羅斯決定承認烏東2區「獨立」的回應,包括拜登昨日所發布,禁止美國人在烏東2區進行貿易、投資的行政命令與今日宣布的經濟制裁,也強調美國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安全援助和經濟支持。 

拜登表示,美國隨時準備與盟國和夥伴密切合作,針對任何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進一步侵略,都會做出迅速和果斷的反應。

此外,對於烏俄局勢,拜登表示他在過去幾天已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內等歐洲領導人密切聯繫,副總統賀錦麗上週末也親赴德國慕尼黑會議,與歐洲領導人們見面。

拜登強調,美國的每一步都顯示,美方和盟國、合作夥伴,正在齊心協力的支持烏克蘭,「我們團結一致反對俄羅斯的侵略,一致的決心捍衛北約聯盟,也一致理解俄羅斯對全球和平穩定造成威脅的緊迫性和嚴重性,而這是普亭想像不到的。」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