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商借到拍攝場地,真的不容易!有劇組好不容易和亞東醫院借用到場地,卻引發了不少爭議,原因是有週刊爆料,這個劇組在亞東醫院拍攝時,工作人員進出都會經過新冠專責病房隔離區,讓工作人員暴露在病毒危險之下,對此指揮中心幫忙澄清,劇組人員進出的區域跟專責病房不同棟不同區。

劇組賣命拍戲? 亞東醫院:與專責病房差很遠

殺青了,演員吳慷仁16號在臉書PO文,宣告自己完成劇集拍攝,沒想到卻被爆出,劇組2月10號在亞東醫院進行拍攝時,進出都會經過專責病房隔離區門口,把工作人員暴露在危險當中,對此亞東醫院緊急發聲明,澄清劇組拍攝區域與新冠專責病房相差甚遠,劇組人員出入的該層樓,目前已非專責病房,沒有收治確診病人。

指揮中心也幫忙澄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在去年5、6月(亞東)加開50間專責加護病房,所在的樓層跟目前他們所收治的確診病患的專責病房是在不同棟也不同樓,(目前)沒有再收治確診病患,只是說上面一些標示跟招牌沒有拿掉」。

南棟8F是專責病房 劇組在南北棟3F、5F、16F

據了解,亞東醫院分為南北兩棟,劇組拍攝區域兩棟都有,分別在3樓、5樓和16樓,而北棟的5樓,是去年6月本土疫情爆發後,增開的新冠臨時收治病房,但也在去年9月就停止使用,而且劇組拍攝區域與當初的臨時病房不同區,現在亞東醫院只剩下南棟8樓是新冠專責病房。

劇組拍攝區域圖。圖/台視新聞

也就是說,劇組人員根本沒有進出危險紅區,而且拍攝前工作人員要提出3日內的快篩陰性證明,拍攝結束後也接受篩檢都是陰性。

台北/戢靜璇、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