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警方日前偵破歷年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市值高達8億。圖/台視新聞
屏東警方日前偵破歷年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市值高達8億。圖/台視新聞

屏東警方日前偵破歷年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一共查獲384公斤的K他命,市值將近8億!販毒集團在海上運毒時,碰上海巡登船檢查,一度丟包海中湮滅證據,仍被警方尋獲,為了掌握證據,警方徒手搬回毒品,還因為破袋一度引發毒品中毒。

膠筏走私「8億」K毒遇查緝! 毒梟丟海躲臨檢

以潘姓嫌犯為首的犯罪集團,去年9月駕駛膠筏到外海接運毒品後,準備搶灘上岸,為了躲避查緝將走私毒品丟包入海,想湮滅證據,但警方不放棄,雙方展開纏鬥,員警克服天氣、地形,終於在滿州鄉海邊尋獲,以人力步行方式搬運,途中因為袋子破了,還引發員警「毒品中毒」。

毒品袋在運途中破了,導致員警中毒。圖/台視新聞

毒梟為躲查緝竟丟包K他命 害警「毒品中毒」

屏東警方查獲的K他命毒品茶葉袋包裝,數量高達384公斤,市價八億台幣,初估可供約38萬4千人次施用,以每人1公克計算,可供38萬4千人施用,事後警方共發動3波攻堅,終於逮捕10名嫌犯。

警方發動攻堅逮捕嫌犯。圖/台視新聞

屏警破海上運毒! 查獲8億K毒 為歷年最大宗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鍾佩宇表示,「那個地方的地形走路會非常難走,腳走路會很滑,那時候又是晚上時間,所以變他們扛著毒品會非常吃力;這也是我偵辦這麼多運毒案,第一件也是唯一一件,在海上丟包後還有辦法尋獲的。」

另外,此案也是屏東歷年來,破獲最大宗的K他命走私案,警方將持續追查毒品上游及來源。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屏東/蘇世偉、柯承浩、蔡宛儒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