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路引發口角衝突!台中一名57歲的賴姓男子,酒後搭乘計程車返家,要求司機走台74線,司機也答應,沒想到卻疑似趁男子酒醉繞路,兩人在車內爆發口角,事後警方到場,調出行車記錄器,比對路線,發現張姓司機的確繞路,因此警方也依法開單告發,最高可開罰1200元。

「走台74線較省時」 乘客不滿司機擅改路線

行車記錄器拍下,賴姓男子酒後搭乘計程車要回家,沒想到司機疑似故意繞路,雙方在車內爆發口角衝突,事後警方到場,賴姓男子說,他上車時就有要求司機走台74線快速道路,會比較省時,沒想到司機答應後,卻又擅自改走其他路線。

賴姓男子說,他從中清路與環中路口上車,若走台74線,下松竹交流道,轉軍功路就能到,但司機沒有照男子要求,從崇德交流道上74,卻又從潭子交流道下快速道路,改走平面道路,事後警方調閱行車記錄器,比對網路地圖,認定司機確實繞路,依法開罰。

台中市北屯派出所長張元瑞表示,「差距是8分鐘,如果有繞路的情形,是可以裁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計程車未依指定路線,疑繞路爆發口角。圖/台視新聞

看行車記錄器、比對地圖 司機多繞8分鐘挨罰

其他計程車司機說,乘客上車後,除了詢問乘客的目的地外,也會問有沒有指定的路線,趕不趕時間,溝通過後才會開車,「一般都是先以客人習慣走的路線或指定的路線,我們會照他的先去走」。

許多民眾搭計程車遇上繞路,都不清楚可以報警,因為如果車資沒有差很多,大部分的民眾也會覺得算了,警方呼籲計程車司機,千萬別為了多賺那一點點車資,最後被開罰,得不償失。

台中/葉嘉雯、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