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公布今年各縣市有雨天數。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公布今年各縣市有雨天數。圖/台視新聞

今年以來,北台灣連日下雨,北部民眾根本見不到幾次太陽,中央氣象局在粉專搞笑發文,公布尋人啟事,協尋目標就是「休假已久的太陽公公」,此外,粉專更公布全台降雨天數,其中基隆從今年至今只有1天沒有下雨,宜蘭、台北則高居二、三名,不過好消息是,週四(24)起水氣逐漸減少,228連假有望是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今(22)天在粉專公布2022年全台降雨一覽表,從2022年1月1日起到2022年2月21日止,52天內基隆「無雨天數」僅1天,接續是宜蘭5天、台北和新屋6天,而從圖表也可看到,全台已經連續5天見不到太陽,皆有飄雨、下雨的狀況,粉專小編也忍不住喊「太陽公公大家想你了,請趕快回來上班」。

全台雨神同行。圖/翻攝自FB@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連日降雨快讓民眾受不了,就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說「很特別的春雨,還沒有結束的意思」,不過氣象局表示,最快週四起水氣逐漸減少,中南部會率先轉晴,北部地區等到週五也會雨過天青,而接下來的228連假,東部也有望轉為多雲偶爾有雨的天氣,全台轉為好天氣。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