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中午約12點半左右,一棟公寓一樓突然發生氣爆,瞬間引發大火,屋內一名80多歲婦人逃生不及,釀成1死2傷悲劇。而氣爆發生前,照顧婦人的外籍看護早就聞到瓦斯味,還多次進出尋求協助,熱心鄰居路過幫忙,沒想到就在這時候發生氣爆,人被炸到地上滾了一圈,看護自己受傷還不顧危險,好幾次要爬進去救老婦人,但已經來不及了;至於瓦斯為何會洩漏,火災鑑識小組正在調查。

氣爆前濃濃瓦斯味 熱心鄰協助下秒卻氣爆

中午用餐時間,民宅門口站著一名熱心男子,不料過沒幾秒鐘突然發生爆炸,民宅門窗被炸飛,這名熱心男子也被波及,在地上滾了一圈後趕緊跑開,打電話求救。

爆炸發生後,現場竄出大火,熱心男子被炸傷餘悸猶存,坐在一旁等待救援,而屋裡內外滿目瘡痍,消防隊員拉水線搶救。前往救援的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起火戶裡面的瓦斯味道非常濃厚,也有在後面發覺到一個瓦斯桶」。

8旬婦人氣爆受困屋內 受傷看護爬進屋欲救人

氣爆發生後,8旬老婦人逃生不及,造成1死2傷,目擊鄰居說,「回來就看到冒煙了,已經爆炸了 ,還看到外勞在外面全身都是血 ,東西都四散,我嚇得要死」。

而且氣爆發生後,受傷的看護多次爬著進出屋,想要救出老婦人,但火勢實在太大,最後只能眼睜睜目睹悲劇發生。

熱心男子在門口試圖給予協助。圖/台視新聞
氣爆當下,熊熊火光跟著竄出。圖/台視新聞
氣爆後現場一片狼藉。圖/台視新聞
大火吞噬民宅,老婦人命喪其中。圖/台視新聞

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