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當心!收家教費後搞失蹤,詐欺犯行騙全台詐千萬。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家長當心!收家教費後搞失蹤,詐欺犯行騙全台詐千萬。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為人師表最壞榜樣!新竹一名家教涉嫌利用預收學費、家人生病等理由向家長收費,甚至連五倍券都騙,受害家長求助無門,只好上網尋求幫助,結果赫然發現老師是一名詐欺慣犯,姓名也是假的,而且受害者幾乎遍布全台,累積金額至少數千萬。

假家教真詐騙 詐團佯家教「預收學費」捲款逃

家長上網找家教,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實在無奈又無助,家長到自救會臉書上發文,提醒想找家教的家長要注意,因為有詐欺慣犯偽裝成家教,利用預收學費,或是謊稱爺爺得癌症急需醫藥費,甚至沒錢繳房貸等理由來向家長借款,錢一到手人就消失。

被害家長說,「他們在網路徵老師,對方會主動聯絡,大概上個3堂課,他就會先借錢,再來就是消失」,事件PO上網以後,陸續有非常多家長來私訊,雖然是不同老師,但手法大約都相同,「所以我們合理懷疑,全台可能有專門的家教詐騙集團在操作」。

詐團鑽漏洞無法可罰 受害者提醒家長別成肥羊

課程預收再加上私下借款,每位家長被詐騙的金額,都落在10萬~100萬之間,光是自救會被騙的就有6、7人,沒想到才PO上網,馬上有受害家長留言回應,這才發現受害者幾乎遍布全台,推估累積金額至少數千萬。

被害家長還說,「他的交通工具都是採大眾運輸,不讓你掌握他的行動,法官說他有來上過幾堂課,基本上很難構成詐欺。」

原來姓名、身分、學歷等資料通通都是假的,無奈嫌犯懂法,知道如何鑽法律漏洞,就算報警可能也無法可罰,受害家長們只能將受害經歷PO網,提醒家長小心注意,避免再有新的家長變成肥羊。

新竹/徐誌謙、李采珊、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