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收補償金同意書氣炸PO文抗議。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民眾收補償金同意書氣炸PO文抗議。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日前指揮中心才宣布,針對去年底到這個月18號的居家隔離民眾住宿費由地方全額補助,但屏東有民眾反應,收到縣府要求交出補償金的同意書,氣得發文討公道。因為同意書上,不但要求交出補償金付房費,還要自行負擔差額,質疑中央地方不同調。對此屏東縣府澄清,是時間差產生的誤解,絕對會依照中央指示,處理補助事宜。

同意書要求交出補償金 不足須「自行負擔」

民眾從防疫旅館準備退房時,收到這張來自屏縣府的通知書,內容要求民眾將補償補助金全部支付旅館住宿費,讓收到的人氣炸了,PO上網求公道。

同意書內容。圖/台視新聞

PO文中指出,「中央都明確指示無須負擔任何費用,就你屏東又開新戰場」,文中提到,縣府要求民眾同意將防疫補償金用來支付旅館費用,等於變相自費,如果補助不夠,還要負清償責任,忍不住痛批「要不要乾脆簽本票」。文章一出,引發討論,有網友在下方留言,「屏東有屏東的玩法,整個不知所云,這太離譜,還想拿陰的」。

針對同意書,民眾發文,認為是變相自費。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發文引發網友關注。圖/台視新聞

防疫旅館費用一天大約落在2到3千元,扣掉防疫補償金以及屏東額外補助的每人每5百元,等於一天至少要多支付5百元的差價,14天就多了7千元費用,難怪民眾跳腳。接獲消息,縣府緊急澄清,是誤會一場。

防疫旅館費用補助價差。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中央地方不同調? 屏東縣府:時間差有誤解

屏縣府交旅處副處長倪國鈞表示,「防疫旅館那時候通知不及 ,會有時間差的一個誤解」,強調縣府會依照中央的規定去辦理,「對產生困擾,真的是有點愧疚啦。」

縣府解釋,由於CDC是在18號時宣布從去年底到這個月18號居家隔離者全額補助,但旅館還沒接獲重新調整SOP的消息,便以之前的方式要求簽署同意書,才讓民眾產生誤會,深感抱歉。

如今真相大白,只是虛驚一場,畢竟隔離政策需要中央地方共同配合,中間銜接過程難免有誤差,縣府強調,絕對不會讓民眾的權益受損。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陳怡妤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