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練習,又在網路上開嗆,引發輿論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下令要求教育部和體育署,針對黃郁婷選手「不當言行」調查,並為適當之處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1)天表示,處分結果2周內會有結果,並強調,「這次個案是真的傷了國人感情。」

潘文忠表示,政府對台灣選手的培訓過程到參賽準備,都是以最大的力量給選手最好的訓練、幫助爭取最好的成績。潘文忠強調,「此次黃郁婷選手參加冬奧過程中,表現出的言行確實非常不當,更是一而再、再而三用不當言行,確實非常不妥。」

潘文忠指出,目前教育部體育署正在整理相關資料,預計兩周內會邀請中華奧會及滑冰協會,針對黃郁婷選手補助相關經費等等進行討論,將作成決定與處分。

至於外界質疑大砲打小鳥,潘文忠回應,黃郁婷一開始著中國隊服後,雖有表達不適當並致歉,但事後還是有不適當言行舉止,尤其賽後在個人臉書,以非常具挑釁的方式面對國人。

潘文忠強調,「這些不是不小心或一次性情況,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言行,選手補助和訓練經費都是人民納稅錢,國人還給予最大鼓舞為台灣選手熱情加油,而這次個案,是真的傷了國人感情。」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