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普峰會要舉行有一前提。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拜普峰會要舉行有一前提。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拜普峰會有譜!法國總統馬克宏提議,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亭針對烏俄局勢舉行峰會,而雙方「原則上」已經同意舉行,但有一條件,只有在「俄羅斯不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峰會才會舉行」。

根據彭博社、CNN報導,法國總統府發出聲明表示,馬克宏提議拜登與普亭召開峰會,美俄雙方已經「原則上」同意接受就烏克蘭危機舉行峰會。而聲明指出,峰會主題及議程將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於2月24日會晤時進行討論,不過,要成功召開有一條件,「峰會只有在俄羅斯不入侵烏克蘭的條件下舉行」。

白宮隨後也證實此消息,發言人莎琪表示,拜登原則上已經同意,在下週美、俄兩國外交部長會晤後,以及沒有發生侵略行為的話,會針對烏克蘭危機與普亭舉行峰會。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