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圖/翻攝自AP Direct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任內大力挺台的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 )已敲定3月來台訪問,並將在3月3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雙方將就國際情勢發展交換看法。

華裔美人余茂春陪同訪台 成「亮點」

報導中指出,一同陪龐皮歐訪台的還有前美國國務院國務卿政策規劃辦公室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這位華裔美人公認是扭轉川普政府中國政策的重要策士,因此,這趟同行也被視為是訪團的另一「亮點」。

龐皮歐與余茂春卸任後,目前均在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任職,龐皮歐為傑出會士(distinguished fellow),余茂春是高級研究員。據了解,這次代表台灣出面邀請的是「遠景基金會」。

龐皮歐將當面對談台積電、中鋼負責人

報導透露,龐皮歐此次來訪,除了將與多位政府高層會晤,也將展開產業之旅。據了解,包括台積電、中鋼等公司的負責人,已經獲邀將分別與龐皮歐當面對談,不過相關行程將不會對外公開。

58歲的龐皮歐暫卸公職後,一直為參選美國總統做準備,尤其他在2018年4月至2021年1月的三年國務卿任內,大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反對中國對台軍事脅迫,特別是在卸任前,宣布取消行政部門與台灣接觸的限制,大幅提升台美往來的形式與實質。

龐皮歐曾在去年3月透露期待來台訪問的意願,現在傳出將在3月來台,且台灣相關各界也都正積極籌備接待事宜,務求圓滿完成這項外交盛事。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