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整修城隍廟地下道,因為考量到農曆年假期間行人使用需求,年前主體工程完成後就開放通行,沒想到不到1個月就發生積水問題,積水高度來到民眾的腳踝這麼高,民眾抱怨連連。市府工務處解釋,會積水是因為地下道內的中高水位啟動馬達故障,21日將更換新的馬達。

水淹腳踝原因曝  「中高水位啟動馬達」故障

北台灣近日陰雨綿綿,民眾走進城隍廟地下道想避雨,不過卻看見汪洋一片,有人掉頭就走,也有民眾站在樓梯上伸出腳想試探水深,沒想到這一腳踩下去,發現整雙鞋都泡在水裡,只好作罷。

地下道積水狀況嚴重,難通行。圖/台視新聞

這裡是基隆市城隍廟地下道,可以穿越車流量大且有5線道的孝二路,考量之前農曆年假期間行人有使用需求,因此在年前主體工程完成後就開放通行,沒想到不到1個月就發生嚴重積水。

應急! 先設定低水位啟動馬達「持續啟動」

對此承包商回應,地下道總共設計2顆排水馬達,會依水位變化交替或同時運轉,不料其中設定在中高水位啟動的馬達突然故障,才會導致積水。承包商回應,「因為我們基隆,說真的啦,也很久沒有下這麼大的雨,連續下這麼久,可能什麼時候故障我們也不曉得」,坦言19日雨勢真的滿大的,「就突然故障,我們也預想不到。」

為了應急,工程人員先將設定在低水位啟動的馬達,改成持續啟動來應急,週一上班日,將更換故障的馬達以解決問題。

基隆/蔡志恆、李采珊、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