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手搖飲價格,竟然相當於一客牛排!有網友臉書發文表示,新竹竹北的百貨公司內一間手搖飲料店,店內最貴一杯飲料要價「385元」,查了一下發現竟然比台北分店賣得還貴,有網友說「看來天龍國首都要遷都了」、「飲料應該改名為心痛的感覺」。對此,店家出面解釋,網友看到的是舊菜單,新竹和台北的定價是一樣的,也強調因為用料實在,定價才會比較高,鎖定的也是金字塔頂端的客群。

竹北百貨手搖飲385元 民眾驚:3天午餐費

兩罐人參飲品和鮮乳充分混合,加入百分之百純蜂蜜後,再倒入台灣高山烏龍茶,製作手搖飲品用料不手軟,不過這一杯手搖飲起碼300元起跳。

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一杯飲料要300元高價位,直呼店家茶很特別,因為「特別貴」。有人留言表示,「一杯飲料等於我3天的餐費」、「喝的是尊貴」。

由於全台只有兩間分店,一間在台北、一間在竹北,有人還笑稱,竹北這下超過台北,「真的是有錢人的城市」。

而網友點名的就是這款店內最高價位的烏龍茶飲,由布丁、酪梨和純蜂蜜混合,價格可是堪比一客牛排的錢。

「布酪蜜奶烏」要價385元。圖/台視新聞

新竹、台北定價一樣 業者強調「用料實在」

對此,手搖飲品業者施茗軒強調用料扎實,「價格高也代表這食材是很實在,我們是很用心希望給消費者喝到最好的。」

另外也有人反映,先前在台北看到的價格更便宜,為何開到新竹變比較貴?業者澄清,「他們所指的是舊的菜單,所以跟我們新版的不一樣,這個是誤會啦!」業者也強調,疫情前一天平均可以賣出200杯以上,鎖定的也是金字塔頂端客群。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