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舉辦「開放政府協作會議」,會中有中央、地方官員以及各界人士針對舊監獄如何活化再利用分享意見。其中法務部長蔡清祥承諾,未來這邊不但是法治、人權教育的場域,也會是觀光景點、文化資產。而嘉義市長黃敏惠則表示有編列預算,要努力修繕活化。

不只法治場域! 嘉義舊監活化觀光文化資產

牢房外掛起生動佈置,陰暗沉重的嘉義舊監瞬間換上嶄新面貌,台灣設計展期間策展團隊創新設計,讓百年舊監獄搖身成為觀光景點, 不過設計展後嘉義舊監如何活化,各界齊聚協作會議上腦力激盪。與會青年表示,「跟市區的功能做個連結,然後達到真正的活化,並且創造需求。」

牢房外掛起生動佈置。圖/台視新聞
嘉義舊監獄。圖/台視新聞
百年舊監獄搖身成為觀光景點。圖/台視新聞

日據僅存完整監獄 嘉義市編列預算修繕活化

聽著台上青年分享意見,中央地方官員對於修復這座文化資產也有高度共識。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它不但是一個法治、人權教育的場域,更是未來很有名的觀光景點,而且是要好好保存的文化資產。」嘉義市長黃敏惠則表示,「管理單位在中央,可是它很重要,我們把它當作嘉義的寶,所以我們修繕,我們願意編列預算在這裡。」 

全台僅存日據時期規模最完整的監獄,未來朝向觀光景點及歷史教室發展,活化再利用,值得期待!

嘉義/蔡崇梧、許芷瑄、李育軒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