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小姐頂著6度寒風下水拍攝。圖/簡小姐提供
簡小姐頂著6度寒風下水拍攝。圖/簡小姐提供

2月20日凌晨金門「藍眼淚」爆發,特殊景觀讓民眾忍不住穿泳衣拍下特殊美照。身材姣好的簡小姐身著比基尼,在6度寒風中淋下富含藍眼淚的海水,身體曲線上附著藍色光點,十分美麗,照片曝光後也引來網友熱議,受訪時她興奮的說,「快點來金門,這裡超級漂亮!」

簡小姐淋下富含藍眼淚的海水。圖/簡小姐提供

簡小姐說明,在網路看到藍眼淚的照片後,一直期待有機會跟藍眼淚合照,也加臉書社團「金門藍眼淚」,在進入春季藍眼淚的好發季節後,隨時注意社團裡更新的藍眼淚狀況,昨天清晨1點多看到藍眼淚的消息就趕到現場,拍下自己喜歡的照片。

女子沐浴在螢光中的畫面像極了精靈。圖/簡小姐 提供

簡小姐特別強調,當時氣溫只有6度,自己平常也有在運動,身邊還有幾個游泳高手照顧,所以是利用岸邊的樓梯拍下這些照片,基本上安全無虞,但不建議一般人這樣嘗試,除了紅藻的水質問題外,海邊的環境濕滑危險,希望相關單位能規劃或提供安全的遊憩場域,珍惜這樣特殊的觀光資源。

民眾拍下「手捧藍眼淚」的畫面。圖/網友Yumi Lee提供

「金門藍眼淚」社團中也有網友分享,將帶有藍眼淚的海水淋在手上,拍出「手捧藍眼淚」的畫面,十分有趣;專家解釋,「藍眼淚」的成因是一種叫做渦鞭毛藻的夜光蟲,在進行有性生殖時,「配子」(生殖細胞)萌發的瞬間綻放藍光導致,不過想要看到的美景,海水溫度必須低於27度才行。

手上捧著藍眼淚,小女孩表情好開心。圖/網友Yumi Lee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